奥迪制动块黄灯怎么复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更换刹车片。奥迪制动块黄灯,可能是提醒驾驶员需要检查刹车片,刹车片磨损严重,车主需要去到4s店更换刹车片。

2、制动电机复位。再通过汽修电脑,选择奥迪对应型号的系统,点击基本设定项目,输入006,后轮会发出电机转动声,声响持续5秒钟左右,后轮驻车制动电机就会复位。

3、清除故障码。最后用汽车电脑清除故障码,就可以消除奥迪制动块黄灯。

汽车故障指示灯,分为红色的故障警报灯和黄色的提醒指示灯。红色的故障警报灯亮,说明出现严重故障或是很重要的警告提醒,驾驶员需要立刻去解决故障。

黄色的提醒指示灯亮,虽然也是在提醒车主车辆出现了相应问题,但并不像故障警报灯那样危急,驾驶员只要及时解决就没有问题。

制动块报警通常是因为前刹车片已经磨损到一定程度,驾驶员需要更换刹车片。

如果驾驶员没有及时更换刹车片,汽车的刹车效果就会变差,影响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