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动力汽车需要充电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混合动力汽车不需要充电,混合动力系统在车辆不需要发动机提供很高动力的时候,发动机的一部分动力会被用来发电并存储到电池当中,而且车辆减速及制动过程中减少的动能也会被系统转换成为电能储存到电池。

不插电的混合动力汽车:混合动力系统当车辆不需要来自发动机的高功率时,来自发动机的部分功率将用于发电并储存在电池中。而且,车辆减速制动时减少的动能也会被系统转化为电能储存在电池中,这就是所谓的“再生制动”。这就是混合双引擎动力技术中“电”的来源。在车辆行驶过程中,电池中储存的电能被充分利用作为驱动力,可以降低油耗,提高动力。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是一种新型的混合动力汽车。与传统的汽油动力和电力驱动相结合的混合动力不同,插电式混合动力除了车辆装有发动机外,其驱动原理和驱动单元也与电动汽车相同。插入式需要充电,但不经常充电。如果市区车流量比较大,可以用电动模式行驶,这样会更节能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