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506故障码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电脑检查。把车辆熄火后,按下中控台的电源键重启显示屏,利用行车电脑的开机自带程序和诊断程序,检查出故障。

2、替换插件。观察是否有松动、锈蚀损坏的插件,替换可能出现故障的插件,缩小查找范围。

3、清洗或更换节气门体。检查节气门体是否脏污,清洗或更换节气门体。

4、清洗怠速阀。检查怠速阀是否脏污,需要清洗怠速阀。

5、修理线路。检查怠速阀及其线路有无短路、断路,如果有这些情况,需要对线路进行修理。

6、修理传感器。检查影响怠速控制的传感器,比如空气流量传感器、空气温度传感器、冷却液温度传感器等,对出现故障的传感器进行修理。

7、更换管道。检查一下进气系统是否漏气,更换老化破损的管道。

8、更换滤芯。如果空气滤清器堵塞,需要清理空气滤清器,更换滤芯。

9、更换火花塞。如果是火花塞出现问题,需要更换新的火花塞。

10、更换气门。如果气门损坏,导致喷油嘴雾化不好,需要更换气门。

p0506故障码指的是空气控制系统故障,发动机转速比预期值低,就会出现p0506故障码。

排除汽车故障后,要按照车型所规定的故障码清除方法来清除故障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