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95v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95v是负荷指数和速度指数,轮胎95是指负荷指数,负荷指数为690kg,v是指速度级别代号,速度级别每小时为240千米。在日常用车的过程中都要在速度级别或载重指数规定的范围内行驶,否则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一般来说,代表轮胎速度等级的字母越靠后,就说明轮胎性能越好,同时价格也越贵。不同速度等级的轮胎适用范围也不同,P—T级(最高速度150—190km\u002Fh)的轮胎适用于小型及紧凑级轿车,U—V(最高速度200—240km\u002Fh)级轮胎适用于中高端轿车,而性能最好的W—Z轮胎由于可承载的最高速度在240—300km之间,因而通常被应用在大型豪华轿车以及超级跑车上。

在进行更换轮胎时也要注意,不能混用种类不同、型号不同、胎体结构不同的轮胎。汽车轮胎是汽车的重要部件之一,其直接与路面接触,和汽车悬架共同来缓和汽车行驶时所受到的冲击,保证汽车有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和行驶平顺性,并保证车轮和路面有良好的附着性,从而提高汽车的牵引性、制动性和通过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