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怕雨淋还是怕日晒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淋雨和日晒对汽车都会造成伤害。总的来说晴天还是比雨天要多,所以暴晒的危害更大一点。

汽车在阳光下长时间暴晒首先就是对车漆的损害特别大,因为太阳光里面是不含紫外线的,而紫外线也会加速老化的作用,其实在生活当中我们可以看到户外的塑料制品,就有风化的现象,而且看起来旧旧的主要也是因为紫外线照射的原因。

汽车车漆也不例外,车漆外层是清漆亮漆,而下面一层才是色漆,近期在紫外线的照射下也会慢慢老化,而油性物会挥发,白色车漆也是会慢慢变黄,如果发生这样的情况,还是建议做一下抛光效果会不错。

另外就是对橡胶制品的伤害就非常大,比如说车里的密封条还有轮胎等等密封条老化特别快,在下雨的时候很有可能会造成车辆漏水,开车的时候噪音会很大这样的情况。除此之外就是轮胎老化更是危险了,长时间是很容易导致爆胎的,长期的高温暴晒也会让汽车的油路老化,从而增加自然的风险,还有什么暴晒增加车内甲醛等等这样的危害,由此可见暴晒的危害非常大。

现在空气污染非常严重,雨都是酸性的,如果是被雨水淋过车漆外层的面膜也都会有腐蚀性,长此以来会造成车漆的损伤。另外就是汽车淋浴会造成点火系统受损,容易造成不易启动这样的情况,还有就是大雨天会进水,车内空调有霉味等等,这样的情况也是不在少数。

我们可以在车上涂一层含紫外线反射剂的护理材料,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封釉可以有效减少阳光直射,对于车漆的损坏除此之外可以买一个车衣等等,这样的措施不管是太阳晒还是雨淋,都会有很不错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