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泵声音大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选粘度适当的液压油。汽车油泵声音大可能是因为液压油粘度过大,泵的自吸能力就会因此降低,容积效率也会下降,所以要选择粘度适当的液压油。

2、调整同心度。当油泵和电机的同心度不一致时,油泵轴就会承受径向力,从而产生噪音,因此要重新检查和调整二者的同心度。

3、清洗滤清器。油箱油面过低或者吸油管堵塞都可能导致油泵吸入空气,声音变大,这时候要清洗滤清器,并疏通进气管道,查看进油管道的连接螺丝是否牢固。

4、打开加油口。在油泵运转的时候打开加油口也可以帮助油泵内空气排出,减轻噪音大的现象。

5、清洗油泵。油泵内部污垢过多可能导致其在运转的时候有噪音,可以通过清洗的方式解决。

6、更换油泵。油泵本身损坏也会导致声音大的现象,这时候需要及时更换。

7、更换汽油滤芯。汽油滤芯堵塞可能也会让油泵发出噪音,需要定期更换。

8、选择品质好的汽油。用了劣质汽油可能会加剧油泵的磨损,因为里面有杂质,可能会让油泵运转发出声音,需要更换品质好的汽油。

9、加油。油箱缺油会让油泵摩擦力变大,要及时加油。

油泵是汽车燃油供给系统中的一大重要部件,如果它出现问题,发动机的燃油供给也会出现问题,发动机也不能正常工作。

平时油泵发出噪音千万不能忽略,严重时会直接导致熄火,对行车安全造成威胁。因此一旦发现有问题要及时排查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