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盘有划痕很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导致刹车盘出现划痕的情况有:

1、有时刹车片含有硬质金属颗粒,任何盘式制动器都有沟槽的,这是正常的现象;

2、由于刹车片内含有金属零件的分布不均匀,都会出现沟槽,然后在驱动刹车片和刹车盘之间也会有砂粒进入,也会造成刹车盘上的沟槽,去修理厂师傅把用800砂纸砂下刹车片即可;

3、由于刹车片下有坚硬的金属颗粒,砂掉就可以啦,其实就是刹车片太硬了,或者刹车片下有较大的金属颗粒,从使用的角度看是不需要更换的。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故障现象可能是刹车片与材料的关系,也可能是刹车片材料优异导致刹车盘出现划痕。制动分泵的回油位置也可能不是很好。因此,刹车片和刹车盘一直结合磨损,建议尽快检查。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盘有很深的划痕,需要尽快去检查,划痕深,应该是刹车片出现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