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动牌照是什么颜色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混动牌照有绿色和蓝色。混动车分为三种:插电式、增程式、油电混合式。插电式和增程式混动车是绿牌;油电混合式混动车是蓝牌。

新能源牌照申请资质条件有两个:

一是在中国境内注册,具备与项目投资相适应的自有资金规模和融资能力。

二是申请企业只能生产“纯电动乘用车”,其中包括纯电动和增程式(具备外接充电功能的串联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并满足相关国家标准的车辆。

也就是说,只有具备外接充电功能的串联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才能有资格申请绿色牌照。而油电混合式混动车,是不具备这一条件的。

油电混动式汽车一般有两个以上电机,电动机和内燃机是互补关系。特点是在各自擅长的情况下工作,已达到不需要充电就能省油的目的。例如:等待红绿灯等停车动作发生时,发动机自动关闭只靠电动机维持必要能量供应以节约燃油;松油门或者踩刹车时,会把发动机多余的能量以及刹车片摩擦产生的能量回收起来储存在电容里。因此,油电混动式汽车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新能源汽车,严格来说只能算是节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