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灯灯泡型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车灯灯泡型号汽车大灯远光灯、近光灯、雾灯、转向灯等,汽车灯泡的型号有很多,主要分为H和D两种,可以根据灯针和卡齿的数量来区分。常见车型有H1、H3、H4、H7、H11等。不同类型的灯泡用于不同的位置。

H1一个灯脚,多用于远光灯;H7两个灯脚,边缘有一个夹齿,多用于近光;H3和H11多用于雾灯,个别雾灯也使用H1和H7。此外,不同型号的灯泡也不同。H4是远近一体化的灯泡,边上有三个灯脚和三个卡齿,一般用于日系车和韩系车。H1和H7大多用于欧洲汽车的远近光灯。

还有大灯常用的转向灯泡,比如PY21W;位置灯大部分是W5W、H9、H10、H11、H12等。P21W、P21\u002F5W灯泡常用于后灯。D表示氙灯。常用的氙灯型号有D1S、D2S、D3S、D1R、D2R等。单数表示带上变频器,偶数表示不带上变频器;2是水银,3和4是无水银的,s用于镜片,r用于反光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