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支持flac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载支持flac,这需要根据具体车型具体分析,有的车型可以播放FLAC格式的文件,有的车型则不能。以下具体FLAC格式介绍:

FLAC简介:FLAC是无损压缩,音频以FLAC编码压缩后不会丢失任何信息,将FLAC文件还原为WAV文件后,与压缩前的WAV文件内容相似;汽车不支持FLAC格式:可以用格式转换软件将文件格式转换后进而进行播放。转换后损失很小,基本听不出音质的改变。

车载音乐播放器不支持flac格式:这要看汽车里安装的播放器是否支持flac格式如果不支持flac格式播放,可以转换成MP3或WAV的格式进行播放;GoldWaveV5.70汉化绿色版解压下载的压缩包,找到GoldWave.exe这个程序打开(软件是绿化版的,不用安装步骤);打开知flac无损音频点击顶部的“文件”选项找到“另存为”;点击进去,选择MP3保存路径,然后下拉保存类型的菜单,找到【MPEG音频】,选择它。上下滑动【音质】菜单,选择要转换的参数(Hz,kbps数值越大音质越好)到选择音质,保存。等待转换完成,把转换后的mp3拷贝进需要的设备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