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宝一般连续用几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宝一般是连续用2瓶就可以了,燃油宝的作用就是清除积碳、降低油耗、恢复动力,也是一种添加剂,不可以多用。一般在车辆行驶三万公里以上可以加一次燃油宝,清除一下车内发动机的积碳。

燃油宝不一定要空油箱才能添加,只是在空油箱添加能够跟汽油完全混合,更好地发挥它的作用。车辆在加油之前,燃油宝可以按照比例添加在空油箱内,然后再加汽油,那样燃油宝就会被汽油的冲击、涡流搅拌下发生溶解,跟汽油混合的更加均匀。一般来说60毫升的燃油宝可以跟30升到60升的汽油进行混合,如果油箱容量大于60升,就需要添加两瓶燃油宝,一瓶燃油宝为60毫升。

燃油宝并不是使用越多越好,使用过多不仅减少不了积碳,还会增加燃烧室的积碳问题。燃烧室积碳过多就会出现发动机敲缸、爆震现象。使用过多并不会降低排放尾气,而是加重尾气的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