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室安全位置是哪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中国在路的右边行驶,主驾驶室在车的左边。所以,一旦遇到危险,司机出于自我保护的心态,会本能地采取保护车左侧安全的行动,根本来不及顾及副驾驶的安全。所以一般车祸中,副驾驶座椅是最先受到冲击受伤的。

危险之二:驾驶座虽然驾驶座拥有全车最全面的被动安全防护设施,但与后排座椅较长的缓冲区相比,前排缓冲区的距离较短,对前挡风玻璃的保护较弱。在事故中很容易被外物伤害。第三个危险:副驾驶座后面的座位,大多数人愿意选择的座位,第一个容易上车,第二个对后排另外两个座位的舒适度和视野相对较好。不安全的原因是当出现危险时,驾驶员出于自我保护的思维,会本能地采取保护车辆左侧安全的动作。

更安全:驾驶座的后排座椅,第一,在后排,可以有很长的缓冲区。第二,事故发生时,人的潜意识会紧急逃生,司机会本能地保护自己。最安全:后排中间座位。后排中间座位安全的前提是你必须系好安全带。一旦后排中间座位失去安全带的保护,就会成为最危险的位置。当车辆高速急刹车时,后排中间位置会一头扎进前挡风玻璃,甚至比前车更早接触到前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