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提前多少天更换驾驶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提前90天更换驾驶证。根据相关规定,驾驶人必须在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申请换领驾驶证。在换证前,需要先将驾驶证的违章处罚处理完毕。驾驶证到期后不进行换证,继续驾驶机动车,会被视为无证驾驶。更换驾驶证的注意事项如下:

驾驶证更换的规定:驾驶证过期一年以内,及时前往车管所进行更换。驾驶证过期一年到三年的时间,前往车管所申请科目一的考试,通过考试后才能获得驾驶证。驾驶证过期三年以上,驾驶证将会被注销,只能重新参加驾照考试。准备的资料有身份证原件、驾驶证和一寸的白底照片三张。

驾驶证申请延期更换的要求:若驾驶人由于服兵役、出国等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内换证,可以在驾驶证审验有效期内向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申请办理延期换证手续。驾驶证申请延期最长不超过三年,需要注意的是,在延期期间,驾驶人不得驾驶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