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驾驶证和c1可以分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驾驶证和c1不可以分开,有C1驾驶证增加摩托车驾驶证增加完成以后必须合并为一个驾驶证。

C1驾驶证:

C1驾驶证是机动车驾驶证代号的一种。C1驾驶证准驾等级包括(C2,C3,C4所有车型)准驾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等车型。考试科目包括交通法规及相关知识、场地驾驶、道路驾驶、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等四项。

摩托车驾驶证:

摩托车驾驶证分为三类:D证、E证、F证。D证(普通三轮摩托车)为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者最大设计车速大于50km\u002Fh的三轮摩托车,准驾E、F证;E证(普通二轮摩托车)为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者最大设计车速大于50km\u002Fh的二轮摩托车,准驾F证;F证(轻便摩托车)为发动机排量小于等于50ml,最大设计车速小于等于50km\u002Fh的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