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逆变器对电瓶有伤害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损害,逆变器的输出电压是220伏交流电,而这个220伏电是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并处于可移动状态。应将其放在较为安全的地方(特别要远离儿童),以防触电。每台车载逆变器都有一定接入直流电压数值,如果车载逆变器要选择蓄电池电压必须与逆变器直流输入电压一致。例如12V逆变器必须选择12V蓄电池。

使用车载逆变器注意事项:

不要将逆变器置于太阳直晒或暖风机出口附近。逆变器的工作环境温度不宜超过摄氏40度。

逆变器工作时会发热,因此不要在其附近或上面放置物品。逆变器怕水,不要使其淋雨或撒上水。

正、负极必须接正确逆变器接入的直流电压标有正负极。而且连接线线径必须足够粗,并且尽可能减少连接线的长度。

车主要注意车载逆变器应放置在通风、干燥的地方,谨防雨淋,并与周围的物体有20cm以上的距离,远离易燃易爆品,切忌在该机上放置或覆盖别的物品,使用环境温度不大于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