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桑阳光发动机是皮带还是链条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尼桑阳光发动机是链条。

判断汽车发动机材质:

可以从侧盖处或保养手册看出。不管正时皮带还是链条,从外面是看不到,都是有一个侧盖盖着。看盖住正时皮带或链条的那个盖板的材质以及密封程度就可以判断。如果盖板是塑料,只是用几个简单的螺丝固定,那里面便是正时皮带。如果是铁或铝,螺丝非常多,密封很严,便是链条。皮带的盖板只是遮挡灰尘和异物,而链条的盖板除了遮挡异物外,还有密封功能,需要靠机油润滑。看保养手册,保养内容中写有多少公里更换正时皮带,就是皮带,没有注明,就是链条。

链条和皮带优缺:

就当下发展趋势,正时链条将会被运用在更多发动机上。正时皮带噪音小、传动阻力小、传动惯性也小,能够提高发动机的动力性及加速性能,并且容易更换。但不足之处在于易老化,故障率高,车主的使用成本相对较高。正时链条的的优点则是使用寿命长、故障率低且不易发生由于正时传动故障导致汽车抛锚,但其同样不可避免的存在一些缺点,如链条转动噪音大、传动阻力大、传动惯性也大,从一定角度来说增加油耗,性能也有所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