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底盘异响问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底盘异响原因有:平衡杆的橡胶套有问题;刹车片有问题;悬架和减震器之间的连接有问题;底盘零件之间连接不紧密;传动轴和万向节出现变形或漏油;制动卡钳和刹车盘支架出现松旷。

1、平衡杆的橡胶套有问题。车辆通过不平路面时,底盘会发出异响。平衡杆也叫防侧倾杆和稳定杆。平衡杆上有两个扣环。带扣内是平衡杆的橡胶套。

冬冷夏热,加上土壤和灰尘的侵蚀,老化后会越来越硬。导致车辆通过凹凸不平的路面时,左右车轮高度不一致,会产生异响。

解决方法:更换即可。

2、刹车片有问题。前轮下有异响,特别是打方向盘的时候。当它响的时候,踩刹车,看它是否还响。如果不响,基本可以确定刹车片有问题(还有一种可能是外笼有问题)。

解决方法:更换刹车片。

3、 悬架和减震器之间的连接有问题。如果汽车行驶时底盘发出异响,大概就是这个原因。

解决方法:定期对悬架和减震器进行检查和维修。

4、底盘零件之间连接不紧密。查看底盘零件之间连接不紧密,当底盘螺栓、螺丝出现松动时应该及时紧固或更换螺栓螺母

解决方法:可以定期检查底盘紧固件;

5、传动轴和万向节出现变形或漏油。查看传动轴和万向节出现变形或漏油 。

解决方法:如果出现传动轴和万向节变形则需要及时进行更换,若只是缺油的话则需要重新润滑必要时还应更换油封;

6、制动卡钳和刹车盘支架出现松旷。检查制动卡钳和刹车盘支架出现松旷,同时检查一下刹车片有没有异常磨损。

解决方法:定期检查制动卡钳和刹车盘 ,及时进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