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破个大口子能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轮胎胎面出现的裂口没有超过6mm的话,就可以进行修补;如果轮胎被割了一个口子,修补难度太高,即便是成功修补,在日后使用中也存在巨大安全隐患;如果胎壁被扎或被割破,直接更换新轮胎。

轮胎保养的方法:

1、做好四轮定位和轮胎换位,通常路途条件下行进的车辆,在每行进10000公里后进行四轮定位和轮胎替换换位。轮胎定位角的误差和长时间不进行换位的轮胎也许会使方向跑偏和胎面非正常磨损。

2、经常检查气压,轮胎的保养也包括定期检查气压,超出规定气压的轮胎会大幅减少轮胎的使用,而低于规定气压的轮胎会引起制动效果变差,转向困难或转向沉重,同时也降低了轮胎的使用寿命。

3、时刻注意标记线,轮胎的磨损标记位于轮胎各条主排水槽内,是一个截面为梯形的橡胶凸台。当轮胎花纹磨损至与磨损标记齐平时,必须把轮胎更换掉。在雨季里,为了防止车辆在积水路面打滑,轮胎花纹深度必须保持在3mm以上。

4、经常检查轮胎状况,应经常检查轮胎,及早发现轮胎是否有鼓包、裂缝、割伤、扎钉、气门嘴橡胶老化和不正常的轮胎磨损等情况。特别应注意检查轮胎胎面及轮胎边缘的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