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做了抵押是否可以进行出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已抵押贷款的车辆不能进行出售或转让。

法律分析:

一般抵押的车辆不可以转让,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抵押期间,抵押人未经抵押权人的同意,不得转让抵押财产,但受让人代为清偿债务消灭抵押权的除外。这也就是说,处于抵押中的车辆,未经贷款机构同意是不能进行转让的,但是如果买方以他的名义替借款人还清债务,那么在解除抵押之后,车辆可以进行买卖。

另外,当用本人名下车辆作抵押申请贷款后,在结清贷款时,一定要携带相关资料到车管所办理撤销抵押登记手续。不能转让,首先要解除抵押才行。抵押期间,抵押人未经抵押权人的同意,不得转让抵押财产,但受让人代为清偿债务消灭抵押权的除外。

抵押权人与抵押人未就抵押权实现方式达成协议的,抵押权人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拍卖、变卖抵押财产。抵押财产折价或者变卖的,应当参照市场价格。抵押期间,抵押人未经抵押权人同意,不得转让抵押财产,但受让人代为清偿债务消灭抵押权的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