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用什么灯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转时用左转向灯,右转时用右转向灯,夜间开近光灯。车辆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时,要按照交通信号灯的标志和交通规则行驶。

开启近光灯。如果是通过无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则需要减速,并交替使用远、近光灯示意。在没有特殊情况下,夜间开车只需要开启近光灯。如果遇到前方道路一片漆黑,没有道路照明设施的情况下,应开启远光灯。如果要会车,那么提前变换为近光灯,等待会车结束后,再视情况是否开启远光灯,若是在灯火通明的市区马路上,很少使用远光灯。

夜间通过有信号灯的路口需要使用近光灯通过,如果是没有信号灯的路口需要在快到路口时,远近光灯交替转换,提醒在垂直方向的汽车和行人。而且在快到达是需要把车速降低,防止出现突发情况,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应对。

夜间灯光的使用

1、在有良好的照明道路上驾驶车辆时,应该使用近光灯;而且跟车时也需要使用近光灯,便于前车通过后视镜观察车后方的情况;如果在会车时与对向车相距150米时,也需要把远光灯切换为近光灯。

2、夜间行驶车辆通过坡路、拱桥、人行横道、急弯、坡路和超越前方车辆等情况时,需要远近光灯交替使用,主要是提醒其他车辆,我方车辆准备行驶通过该道路的情况。

3、如果夜间驾驶车辆在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或者遇到雾天、沙尘暴、雨天、雪天、等极端提前时,在能见度比较低的时候,而且没有存在跟车的时需要开启远光灯和雾灯,如果是跟车开近光灯。

4、需要转弯的时候与提前开启转向灯,闪烁达到三次才可以转向;如果是汽车发生交通事故或者汽车启动不了,需要开启双闪灯,而且需要在汽车的后方放置危险警告三脚架。通过有信号灯的路口开近光灯,没有信号灯的路口开远光灯,避免对面有车辆过往,这是科目一的知识,也是交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