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有停车线的地方一定可以停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路边画有停车线的地方是可以停车的,人行横道上的白虚线是禁止停车的,人行横道是行人通行的道路,是禁止停车的。

根据国家标准《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中相关规定:停车位标线的颜色为蓝色时,表示此停车位为免费停车位;为白色时,表示此停车位为收费停车位;为黄色时,表示此停车位为专属停车位。

路边停车时需要注意什么:

1、首先要看一下路边是否有白线停车位,大部分的白线停车位都是可以停车的。但是停车的时候,要把车停在白线之内。

2、白线内停车需要注意的是:要分辨白线停车位是否山寨的,私人画的白色停车位是违法的,区分的方法是看白线画的是否规整,就是白线是否是横平竖直的,私自画的白边不是很明显。

3、此外还要注意辨别一下路边的停车位是否合法,有些情况虽然地上画了停车位,但是不符合法律法规的,其中:离站点、急救站、加油站不足30米的地面停车位一般是不合格的,不要停在那上面。以防止过往行人或者儿童的玩耍,给车身造成不必要的划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