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黄色扳手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显示黄色扳手是指保养指示灯。小扳手图标起到提醒车主的作用,小扳手灯图标是周期提醒,当汽车行驶五千公里或者半年时间之后,小扳手将自动亮起,说明汽车需要保养(此数据根据车辆说明书得出)。

仪表盘出现扳手的消除方法是:

1、插入钥匙,不要转动;

2、按住里程表旁边的操作杆5到10秒,转动接通电源;

3、再过5到10秒,发动车子即可消除。

车辆维护:当此灯长时间亮着时,车主应该去4S店进行保养。不同公司车型设定的保养时间不一样,以汽车说明书为准。维护结束后,有一个设置程序,需要将维护灯重置为零。如果不归零,即使维修后,指示灯依然会亮。

车辆保养注意事项:检查是否有防冻液、刹车油、玻璃水等。防冻液可以保证车辆在冬季正常行驶,不容易结冰。刹车油是刹车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定期进行四轮定位时,汽车行驶超过公里,有时会出现跑偏等现象,容易埋下隐患。此时要及时进行车辆的四轮定位,迅速解决车辆跑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