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前进档是哪个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D档,是自动挡车型中最常见的一种挡位,一般在排挡操作台中间靠后的位置上、N挡的后面,目的是实现汽车在前进行驶时能自动选择挡位。D挡属于前进挡,但前进挡不只是D挡,还包括M挡、S挡、L挡以及1挡、2挡和3挡等数字标识限制挡。行车挡则包括前进挡和倒车挡两部分,而与行车挡对应的就是空挡,即不挂挡、没有挡位。

2、D挡是自动挡汽车中运用最广泛的前进挡种类,其主要用途就是在车辆前行时通过变速箱的电脑和配套机械结构共同实现变速器实时自动选择合理挡位的操作,从而取消人工干涉的手动换挡,极大解放驾驶员的手脚,提高驾驶便捷度、轻松度和舒适度。、

3、司机仅需操控好加速踏板、制动踏板和方向盘,能更好地专注行车视野和路况。汽车生产商在D挡的工作设计上已经精益求精了,故只要不是在极端的路面或路段上行驶,前行用D挡即可,正常情况下D挡都能够实时自动选择最匹配的挡位行车。不过D挡不是万能的,特殊路况需和其它前进挡交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