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道停车位置标准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坡起停车位置标准是在大于或等于10米坡度,大于或等于30米坡长的坡道上的固定位置停车。车身距离路边缘线小于30厘米,汽车前保险杆前轴要定于桩杆线上,且前后50厘米。在规定的时间内实现坡道起步,中途不能熄火、不能溜车、不能超时。以下是具体的介绍:

停车技巧:

关键在于上坡前最好就把车头对准停车位置再开上去,在坡上就不要有太大的调整。观察好后视镜和车前盖,当右侧3分之1处与边线重合,在30cm以内。

操作方法:

右脚刹车踩死将车启动;脚刹和手刹都不要松开,接着将挡位从p挡挂到d挡,等待2秒左右;右手将手刹上的按钮按下,但不要把手刹放下;再踩油门同时按下手刹即可。车速要低而平稳,不可忽快忽慢,反复更换档位;与前车保持适当距离,避免前车因动力不足或熄火时溜车而躲避不及时,发生追尾事故;在接近坡顶时,应注意相向车辆或行人,防止发生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