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手刹坏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重新启动。可以尝试把车辆重新启动,如果操作失败就需要到修理厂进行维修。

2、呼叫救援。如果电子手刹无法释放而导致车辆无法行驶,这属于一种少见的情况,需要拨打救援电话请求救援。

3、重新匹配。如果是更换后轮刹车片后出现电子手刹故障,需要到维修店或4s店重新匹配电子制动。

4、检查线路。从电子手刹开关处的电路进行检查,其次检查电子手手刹插头、电子手刹的线路是否磨损,检查后分泵的电机线有没有松动等现象。

5、读取数据。如果车辆故障灯亮起,就已经确认车辆电子手制动电脑检查出故障大致位置,需要用检测仪读取故障数据,从而进行有针对性的维护。

6、使用人力。尝试熄火后松开手刹,在抱死的后轮上用脚蹬几下,再用人力前后摇动车辆,并且要根据车辆前后摆动的周期用力,随着摆动的振幅的增大后轮也会逐渐运动。

如果在行驶的过程中,发现电子手刹损坏,可以根据实际路况和车速控制好方向,将高速挡换入低速挡。此时发动机会有很大的牵引阻力使车辆立即减速。

并且可以利用车的保险杠、车厢等钢性部位与路边的障碍物摩擦、碰撞,达到强行减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