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的车都需要什么保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需要保养的东西有很多:

1、一般需要更换变速箱油,机油,机油滤芯,变速箱油滤芯。还需要更换火花塞,皮带,刹车片,电瓶,制冷剂等。

2、在车子进行保养时,主要是更换一些易损件和一些油液。

(1)汽车上的油液包括机油,刹车油,冷却液,变速箱油,转向助力油等。在保养时需要检查这些油液的状态,如果需要更换了那就更换。

刹车油是非常重要的,这关乎到行驶安全。刹车油非常容易吸水,只要刹车油的含水量到达3%,就需要立即更换。在更换刹车油时,需要找专业店家用专业设备进行更换。建议各位车友更换刹车油时去4s店。

平时在用车时,每次保养都要检查一些油液或易损件,发现问题更换就可以。

(2)汽车上的易损件主要包括火花塞,皮带,点火线圈,电瓶,轮胎,刹车片,刹车盘,雨刮等。如果这些易损件不能用了,也需要及时更换。

3、如果使用了六年的车子经常在颠簸路面上行驶,那车子的减震器或底盘上一些橡胶衬套可能也需要更换。每次保养时最好检查一下刹车盘和刹车片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