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减分可以减几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减6分。交管12123APP的学法减分功能,在一个周期内一共可以减6分,也就是一年可以减6分,前提是按照APP的要求学完课程并通过考试。

以下是交管12123APP学法减分的步骤(iPhone11 ios15.5 交管12123 2.6.1):

按照交管12123APP的要求学完课程并通过考试。每减1分就需要累计学习达到30分钟,在7天之内参加学法减分的考试,并且需要考试通过。如果考试不通过,能够在24小时内申请补考,一共可以补考1次,补考通过后就能成功减分了。

只有驾驶证存在违章记分的情况下,才可以参加学法减分,同理,如果驾驶证的12分已经被记满,也是不能参加学法减分的。学法减分的周期与驾驶证分数的周期是一致的,驾驶证周期的学法减分只能减少本周期的违章记分,不能减少下个周期的违章记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