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欠压保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欠压保护的原因是电瓶电压过低。蓄电池不可以过度放电,如果长期完全放电会影响蓄电池的使用寿命,所以,电动车显示欠压,这是电动车设置的一个防蓄电池过放电的保护提醒装置。电动车长时间不使用也会出现欠压提示,电瓶使用或不使用都会处在放点状态,用电动车专用充电器把电瓶充满电就可以了。

注意事项:

1、为了延长电动车的使用寿命,在电动车启动时建议缓慢启动匀速前行,再使用电力骑行,骑行时负载不宜过量,骑行过程中如遇陡坡或逆风应脚蹬助力。

2、电动车电量不足时您应该及时进行充电。蓄电池虽有控制器限压保护,但静止片刻,蓄点电压回升,又可短暂骑行,如此使用对电池损害最大,会造成电池过放电,严重影响使用寿命。

3、免高温下行驶后立即充电,防止充电时间过长(正常8小时左右),

4、电池充电时电源箱发烫或不转绿灯,应及时到电池经营店或售后服务网点对电池或充电器进行检测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