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可以跑多少公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鹏汽车的实测续航里程为351-520km。 小鹏汽车共推出了两款车型,分别是400规范续航版和520长续航版。最大续航里程分别为401km和520km。

小鹏汽车是我国自主研发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小鹏汽车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广州,专注于针对一线城市年轻人的互联网电动汽车的研发。小鹏G3是小鹏汽车旗下首款量产车型,第一款量产车的目标是一辆时尚、跨界的电动SUV。

续航里程与电动汽车的三电系统(电池、电驱、电控)是直接相关。

电池系统:动力电池的容量,直接决定了续航里程的长短。另外,电池系统的温度过高或者过低,也会影响到续航。在相同的电池容量下,越稳定的电池温度越能保证续航里程。

电驱动系统,主要包含驱动电机、控制器、逆变器和减速器等。它的效率根据输入功率和输出功率的比值来确定的。当电池容量确定后,在相同的电压下,输出能量的高低就由驱动系统的效率来决定的,各个车企都会充分挖掘电机效率、电控效率,来达到优化能耗、提高续航里程的目的。

整车控制系统:主要是指协调电池、驱动系统和底盘刹车能量回收的关系。在频繁加速、减速的工况下,可以根据电池的状态、刹车需求来动态调整能量回收(制动能量回收)的比例,从而提高能量利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