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天窗排水孔堵塞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天窗排水孔堵塞可以去4S店用压缩空气吹一下,还可以用“灌肠”法,使用注射器连接输液器管向排水管中冲洗应该能够使排水管畅通。以下是相关资料:

1、堵塞影响:

排水孔一旦堵塞,积水残存在门板内会对车窗升降器、音响及中控门锁带来损害。多半情况的进水是由于橡胶缝隙中渗入水所导致,内饰板受潮是天窗排水孔堵塞的表现,天窗排水导管脱落同样会导致内饰板受潮,潮湿的内饰不仅会带来难闻的霉味,更会滋生细菌。如果水聚积在排水口排出不畅便是排水管路内有异物,需要及时清理。如果发现出水口被堵住而且预留长度适中,可自行剪掉堵塞的软管头。

2、危害:

车辆排水孔一旦堵塞,车内积水排出的速度会减慢,最终导致大量积水存储在车内,一部分积水会沿着排水管道流向车内,侵蚀内饰和仪器。机舱的另一部分积水将漫过密封条渗入发动机舱,严重情况下将导致机械元件及发动机电路系统的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