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4s店保养不能享受三年质保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能享受三年质保。车主可以自由选择汽车的维修点进行维修,并且厂家和4S店不得以汽车不在指定授权点进行维修为由对车主进行拒修。所以即便不在4S店保养也可以享受三年质保。汽车保修期内,只要是在规定的条件下正常用车,过程中出现的故障及零件损坏,都可以享受免费的维修或更换服务。

扩展资料: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第二十六条规定:

经营者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不得利用格式条款并借助技术手段强制交易。

受限于技术手段和欠缺相关的检测资质,工商部门的介入往往难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消费者面对质量的纠纷,需要付出巨大的时间和金钱成本,例如拿起诉讼的武器,投入高昂的检测费用。鉴于此,大多数质量纠纷最后都不了了之。

从营造规范有序的汽车消费氛围和完善汽车维权机制的角度,政府部门打造公正的汽车质量鉴定平台,已经显得尤为迫切。只有具有权威和便民的汽车鉴定机构的投入使用,才能破解汽车领域的质量纠纷,改变汽车质量问题不知道谁说了算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