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4f和h4l和L4L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H4F是全时四驱,H4L是高速四驱模式,L4L是低速四驱模式。H4F、H4L、L4L是四驱系统的三种模式。四驱系统分为分时四驱和全时四驱两种。

普拉多在国内目前分为中东版和国产版。国产3.5L普拉多使用的是分时四驱,而中东版普拉多使用的是全时四驱。全时四驱与分时四驱的区别是分时四驱可以在四驱和两驱之间切换,而全时四驱任何时刻都是四驱。

H4F操作方式:旋钮转到H4F。H4F是普拉多默认的四驱模式,在日常城市道路驾驶时使用。从名字上也非常好理解就是四个轮子都有驱动力,并且四个轮子都能够有不相同的转速。

H4L操作方式:

选择H4L高速四驱锁止模式,中央的托森限滑差速器进行锁止,前后桥进行连接,此功能将前后轮的动力分配锁死,前后轮动力各为50%,此模式适用于附着力低的路面,如雨雪沙石或轻度越野路面。

在H4F和H4L模式间切换时无需停车,也没有车速的限制,只要是发动机启动即可实现。

L4L扭矩放大2.566倍,用于极端的越野路面,比如泥泞道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