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车道合并一车道哪辆车优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两车道汇成一车道适用交替通行(拉链通行)原则,不适用普通的并线原则。我国交通法规定:在车道减少的路段、路口,或者在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遇到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机动车应当依次交替通行。

以下是相关的交通规则介绍:

1、谁有优先权:

驾驶中有个很重要的原则,优先通过权。比如,在三条车道的道路上,一辆车在最外道,一辆车在最里道,俩车同时往中间车道并线时,左侧汽车需要礼让右侧的汽车,即位于右侧车道里的车子此时有优先通过的权力。如果俩车在同时往中间车道并线时,发生了刮蹭,警察会判左侧汽车承担主要责任。同样道理,当驾车进入环岛时,需要注意礼让环岛内的车子,因为此时,环岛内的车拥有优先通过权。

2、出主路:

距离出口500米的时候,用比原有速度略微低一点的车速,逐车道地向外并线,保证在距离出口100-200米的时候,车已经行驶在了出口车道上,进入出口车道之后,再把车速彻底降低,以保证安全出主路,同时又不影响主路各车道的流动。

3、减少车道:

在减少车道的瓶颈处,各位驾驶者自觉地采用轮流制,一边一辆依次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