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每个轮胎有单独编号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编号是指轮胎尺寸、轮胎断面宽度、扁平比、轮毂直径、胎体帘线材料、支持汽车行驶的时速、单个轮胎载重重量,汽车每个轮胎都有单独编号。

轮胎上编号数字含义:

轮胎的宽度、胎壁的厚度、对应轮圈的直径、以及轮胎可承受的较大速度上线。轮胎上编号数字是四位数字,前面两位代表轮胎生产于第几周,后面两位代表轮胎的生产年份。

汽车轮胎的作用:

支持车辆的全部重量,承受汽车的负荷,并传递其他方向的力和力矩。与汽车悬架共同缓和汽车行驶时所受到的冲击,并衰减由此而产生的震动。防止汽车零部件受到剧烈震动和早期损坏,适应车辆的高速性能并降低行驶时的噪音。

汽车轮胎使用条件:

轮胎常在复杂和苛刻的条件下使用,在行驶时承受着各种变形、负荷、力以及高低温作用,因此必须具有较高的承载性能、牵引性能、缓冲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