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户验车主要验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过户验车主要验:

1、车辆的加装改装方面:如果车辆加装尾翼、踏板、行李架,却没到车管所备案,这就属于非法改装,需要改回来。还有就是车辆的轮毂尺寸,如果尺寸和车辆登记证书上的不一致也是需要重新更换的,车辆颜色变更也是需要到车管所提前备案的,如属于非法改装也是需要再改回来才能继续办理过户。

2、车辆的基本工具:三角警示牌、车辆备胎。

3、查验车辆的审车是否到期。如果到期也是不能继续办理过户手续的。审车后再去车管所申请解除查封状态才能继续办理过户业务。

4、车辆发动机号和车架号:验车的时候需要拓印车辆的发动机号和车架号,如果买车的时候车主不让看,那就要小心了,更换发动机的情况也是有的。这样也可以防止买到大事故车辆。

从上面的情况来看,二手车过户的时候车辆是必须开到现场的,但是现在实行的电子档案,让异地验车逐渐成为了现实,但仍然需要开车到车管所或者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