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变速箱油要换滤芯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换变速箱油时一定要更换滤芯。因为车辆只要行驶,滤芯就每时每刻都在过滤车辆的变速箱油,长时间的工作会让变速箱内部的铁屑、油腻被阻挡在滤芯的位置。如果换变速箱油的没有同时更换滤芯,就达不到清洁的效果;而且内部的脏污还可能脱离滤芯,造成油道堵塞,影响变速箱使用。

下面是关于汽车变速箱油的更多介绍:

1、变速箱油在变速箱内起到散热,润滑,传递动力的作用,很多变速箱的换挡控制机构就是依靠变速箱油工作,如果长时间不换变速箱油,会导致换挡控制机构产生故障。

2、液力变矩器变速箱通过液力变矩器与发动机相连,液力变矩器内部充满了变速箱油,这种变速箱的变速箱油还可以传递动力。

3、更换变速箱油有两种方法,分别是重力换油法和循环机换油法,建议使用循环机换油法,虽然使用这种方法比较贵,但是能放出的旧变速箱油更多,换的更干净更彻底。

4、购买变速箱油时,选择原厂的变速箱油就可以,原厂变速箱油经过厂家的严格测试,可以满足变速箱在各种工况下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