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消声器滴水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消声器滴水的原因如下:

1、汽油燃烧后会产生水、二氧化碳等。水是以水蒸气的形式出现并排出;

2、水蒸气在排气管内冷却后凝结成液态水,这个小孔就是为排出这个液态水而设立的;

3、当汽车在冷车起动后,特别容易出现水蒸气凝结成液态水的现象;

4、汽车在热车状态时,因为排气管温度升高,废气中的水蒸气无法凝结成液态水。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是正常现象,尾气管里面有三元催化,它的主要作用是把有毒气体,进行催化反应,反应生成有水。夏天温度高,所以大部分水被蒸发了,冬天天气冷,水蒸气越冷就变成水了。水长时间在消音器里,会导致消音器生锈。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具体的滴水现象分为两种,一是部分水蒸气在消音器(车底方盒子)内冷却变成水珠,而消音器上也设置了排水口(为了防止消音器过多的积水,逐渐生锈,所以预留个排水孔),冷却下来的水珠会通过这个口排出到消音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