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停了发动机一直响是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汽车停车熄火后发动机会响的原因:1、发动机冷却不均匀:汽车行驶一段时间后,发动机温度很高,熄火后,各个部件温度下降热胀冷缩不可能完全一个比例,那么必然或导致发动机内部各金属部件间的缝隙由于冷却收缩导致摩擦发出异响。

2、涡轮冷却声:正常情况下,废气的温度达到6、700℃,加速涡轮快速转动摩擦产生的温度,熄火后热胀冷缩也会很明显,从而发出异响。

3、催化器的冷却声:催化器正常的工作温度是400-800℃,熄火后,其工作慢慢停止,温度也就会下降,其内部的金属部件就会发生热胀冷缩,然后发出异响。

4、冷却风扇在运转:待水温下降后自行关闭不必担心,冷却风扇在工作,发动机温度还太高,风扇会继续工作一到两分钟。

停车后发动机嗡嗡响,其实我们说听的嗡嗡响并不是发动机在响,而是由散热风扇发出的。

我们知道,发动机正常的工作温度基本维持在90℃左右,当我们停车熄火之后,发动机的温度并不会立即降下来,而随着发动机余热的堆积,便很容易对发动机舱内部的塑料件以及各线束造成损坏,严重的甚至可能造成车辆的自燃。

而这时便需要散热风扇在车辆停车熄火后继续工作(一般情况下,散热风扇都是直接从蓄电池取电,所以断电并不影响其工作),为发动机散热。而待发动机温度降至一定值后,散热风扇便会自动停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