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毂里面的圆盘叫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毂里面的圆盘叫刹车盘。刹车盘是刹车系统的重要组成部件,汽车刹车靠刹车片和刹车盘之间的摩擦来制动。

刹车片的参数要求:

汽车使用手册中对于刹车片的技术参数要求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刹车片的厚度标准,另一个则是维修极限,不同品牌对这两个参数要求并不完全相同。比如本田思域要求刹车盘的厚度为9.5-10.5mm,维修极限为1.6mm。

刹车片的更换周期:

通常前轮刹车片更换里程为3-5万公里,后轮刹车片可以达到12-15万公里。如果在使用过程中,感觉刹车偏软,制动性能下降便可检测刹车片的磨损情况,及时更换。

刹车系统的组成:

汽车的刹车系统主要是由真空助力泵,制动总泵,制动分泵,刹车片,刹车盘组成。 刹车保养包括更换刹车油,更换刹车片,更换刹车盘等。刹车系统上的刹车片和刹车盘都是易损件,刹车油是需要定期更换的油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