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过户流程要多久才能完成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过户流程要两三个工作日就能完成了,汽车过户流程:

1、只要车辆手续齐全,车辆状态正常没有违章抵押等情况,是可以正常办理汽车过户的。汽车过户时需要先开具一张二手车交易发票,发票有效期为30天,所以,如果开二手车交易发票了需要在30天内办理完过户,否则发票将过期作废;

2、另外,有些车辆验完车后查出有违章或有抵押等情况,需要在30天内处理完后进行选号换牌,因为验车有效期也为30天;

3、通过上文的解释,我们可以了解到就是办理车辆过户的话一般在一个月内就需要办理好相关的手续的,当然了要车辆手续齐全的情况下。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牌子一般邮寄是三个工作日,当三个工作日后拿到车牌,这辆车的挡案(纸质挡案和电子挡案)也已经建挡完毕,只要建挡后就可以过户了。若是系统内有车的信息,说明可以直接办理过户手续,若是还未查询到新车信息,那么只能是耐心等待,建挡后方可过户。提挡的话,最好一个月以后再过户。因为新车上牌是去各个区车所或者是济南市车所挂牌,如果是在区所挂牌,挡案一般一个月以后送到市所,然后再从市所提挡案到异地。所以。提挡过户手续会比本地过户手续慢一些。那么,如何办理汽车过户呢?其实,办理汽车过户很简单,大概流程有:开具二手车交易发票、填写合同并缴费、车辆外检、核对手续系统拍号选出新牌照,1小时即可办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