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道路逆行怎么扣分和罚款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普通道路逆行会扣3分,且进行一定罚款。在高速公路,机动车逆行扣12分,并进行相应罚款,还可吊扣驾驶证十二个月。

道路逆行的处理如下:

单行道逆行;按照逆行扣除3分。实线,双实线,越线;实线,双实线,越线会判定为逆行,而虚线则可以越线,如果发生车祸,就会判定为逆行,扣除3分且进行一定罚款。高速逆行;其完全是属于危险状态,第二十五条机动车驾驶员违反本规定,扣除12分,且进行一定罚款如果还是实习期将注销驾照,重新考。

机动车逆行的情况:

在划有道路实线分隔线的道路上,机动车驶入对向车道。其中道路分割线为双实线、单实线,在任何情况下不得越线行驶。

在划有虚线道路分隔线的道路,可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借道超车,但是一旦发生事故,就会认定借道的车辆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