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线行驶的评判标准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线行驶的评判标准是:

1、在行驶的过程中,方向盘打不稳,没有办法让车辆直线前行,偏差太远,则不合格。

2、在遇到前车制动的时候,不减速,不合格。

3、超过20秒,不看后视镜,不观察后方车辆的情况,扣十分。

4、不了解自己车辆的行驶速度,扣十分。

5、没有及时发现路面的障碍物,没有及时的采取减速措施,扣十分。

直线行驶技巧是:

1、选择好参照物,最关键的就是找好直线行驶的参照物,及时根据参照物修改自己的行驶方向,同时也要注意各种交通情况,及时对各种情况作出反应。

2、稳住方向盘,方向盘尽量回正,因为在大多数方向盘回正的情况下,车身是正的,那就是直线行驶了。当然了,车子在行驶的时候不可能一直是直线,会有细微的偏离,所以我们要根据道路的偏离及时的调整方向盘,注意调整的幅度不要太大。

3、修方向,修方向的时候,要记住轻微的调,提前调,转过去不要忘了转回来。要注意方向盘和车速要差不多,要让车子匀速平稳的行驶。

4、控制好车速,一般情况下,我们不能老是用一个速度行驶,速度不能太低,也不能太高,要按照要求变换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