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车日期超过三个月要不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条件的话最好换一辆车,虽然从法律的角度上看库存车并没有明确的定义,但是在汽车销售行业中,库存车一般指的是车辆出厂时间超过3个月或者6个月以上的车辆。所以我们应该尽量避免买到日期超过三个月的车,否则库存车能够带来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提车日期超过三个月能否拒绝提车,这就需要视情况而定了,在买车时一般都会签一份订车合同,并且缴纳一定数额的订金。如果合同中对于库存车有特别的注明,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一般是可以要求换车的,否则按照《民法典》的规定,消费者有权与4S店解除合同,并索取双倍定金的赔偿。

但是如果订车合同中没有特别注明,那一般都是不能换车的,此时你想退车的话还会损失一笔定金。此时的解决办法就只有和销售协商了,或者仔细查验车辆找出漏洞,一旦发现车辆存在质量问题,就有正当理由要求给予更换或者索取一些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