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同方向三条行驶道的车速度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同方向三条车道分别车速是,自左向右,左边车道一般都是跨车道,车速在110-120km每小时,中间车道一般是90-120km每小时,右边的车道车速是60-120km每小时,车速要跟车道相匹配。高速路的车最低时速是要求60公里,最高不得超过120公里。

高速公路行车的相关知识:

1、不同车的行驶速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型载客汽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摩托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

2、不同车道的速度限制:若同方向有2条车道,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00公里;若同方向有3条以上车道,最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10公里,中间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90公里。若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与上述车道行驶车速的规定不一致,按照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行驶。

高速上行驶要注意车速,道路上标注的车速务必要严格执行,如果高速上行驶时的路况天气是下大雨的湿滑路面或者能见度非常低,要适当地做降速,能更好的保障行车安全,同时还要和前车保持一定的车距。

如果是在城市道路上,同方向的三条道路是没有车速限制的,都是统一的车速,一般都是不能超过80km每小时,超速行驶也会按照不按交通指示行驶进行违章处理,虽然城市道路没有最低限速,但是一般情况下,最低限速只要不影响道路行驶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