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驾照哪些城市能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驾照在28个城市能用,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长春、大庆、上海、无锡、苏州、盐城、泰州、宁波、嘉兴、南昌、济南、青岛、长沙、广州、深圳、南宁、重庆、成都、绵阳、自贡、南充、贵阳、昆明、西安、银川。据悉,电子驾驶证将在全国范围内分阶段实施,2022年将全面推行。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深化拓展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核发机动车驾驶证电子版(简称电子驾驶证),为驾驶人以及相关行业和管理部门提供“亮证”亮码服务,进一步提升“互联网加交管”政务服务,更加便利群众办事和驾车出行,更好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电子驾驶证仅限发证机关为市车管所核发驾驶证的驾驶人使用,且使用范围为市行政区域内。电子驾驶证在外地和外地籍驾驶人暂不能使用。当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中第29条规定的需要被暂扣驾驶证的5种情形,如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不能使用电子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五十以上的;驾驶有拼装或者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路行驶的;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达到十二分的,不能使用电子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