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油少了会有什么后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油少了会有以下后果:

1、挂挡有顿挫感,换挡不平顺。

2、踩油门时转速的提升与车速的提升不成正比。也就是说,转速正常提升,车速却提不起来,感觉就跟没挂上挡一样。并且起步的时候也会特别费力。

3、变速箱发热,烧坏变速箱。因为缺油对于油润滑轴承来说相当于轴承缺少润滑,摩擦因数增大,易受损。

4、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变速箱内有噪音,这是因为变速箱油比较少,内部的零件没有得到充分的润滑,零件运行的时候发出的声音。

如果长时间没有更换变速箱油,油会变得越来越粘稠,影响散热,导致温度过高。时间久了,会影响变速箱的使用寿命。如果更换,必须使用专用的原厂变速箱油,不能混着用。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如果加了过多的油量,在使用过程中会增大阻力,磨损零部件。而油量太少,会出现换挡迟钝的现象。

一般情况下需要每两年或每行驶4万公里更换一次自动变速箱油(简称ATF)。不过也是因车型而定,不同的车型要求不一样。就日系车型来说,建议4至8万公里更换一次。高速行驶较多的车辆建议4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