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下边盖板叫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下边盖板叫保险盒盖子。驾驶室里面,仪表台下面,方向盘杆的右边,有个7寸大小的黑盒子即为保险盒。

保险盒每个汽车上都有,其内全是保险丝和继电器,保险丝起到保护电路的作用。在汽车的保险盒盖子上都有指示图,这个图上有每个保险丝对应的编号和对应的功能。

打开保险盒盖板千万不要拆螺丝,用手搬开盒盖即可。把方向盘拆下来,再拆下组合开关,接着把盒子下面的螺丝拆去,用一字螺丝刀往之间的缝撬一下即可打开。

有关汽车保险盒的资料如下:

保险盒共有两个,一个在驾驶员侧仪表板的端部,通过硬塑料或撬板等撬开拆卸盖板即可更换保险丝,主要是控制车内的各单元。

一个在发动机舱内,主要控制的是车外的系统以及发动机舱内的工作单元,按压即可松开盖子即可拆卸下来,还有一个保险丝拔取器也存放在此。

更换有故障的保险丝后,盖上保险丝和盖子,按压使其啮合。如果未正确盖上,则易导致故障的发生。另外发动机舱保险丝内有一些不起作用,可以用来当备用的保险丝。

有关方向盘的资料如下:

方向盘:是汽车、轮船、飞机等的操纵行驶方向的轮状装置。

组成:方向盘的功能是将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边缘上的力转变为转矩后传递给转向轴,主要由骨架、发泡和主驾驶气囊DAB对应的安装卡扣或螺钉孔等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