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减速要踩离合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减速时是否踩离合器的判断方法如下:如果车速高于三档,则无需踩离合器,直接采用“点刹”的方法,即踩刹车踏板并松开。如果车速变慢,档位在2档或1档:同时感觉动力不足,不踩离合器踩刹车会直接关闭发动机。这时,学员应该同时踩刹车和离合器。

科三减速的正确踩法:在平路车辆不多的路段,车速30km\u002Fh以上,只是短时间的制动,只需要轻点刹车踏板即可,不需要踩下离合踏板。通过公交车站、学校区域,等红绿灯,堵车,停车。.。这些情况都是要挂入低档,同时踩着离合踏板以及刹车踏板。

离合和刹车怎么配合:自动档汽车没有离合踏板,所以直接踩刹车。高速行驶或正常速度行驶时,只是为了减慢速度,不用踩离合。在过弯道时,先踩刹车减速,过弯之后看到没有障碍,不用踩离合,松刹车踩油门加速前进。如果过弯之后前面正好有障碍物,再踩下离合,挂入低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