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换证需要几张一寸照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更换需要携带3张一寸白底照片。新版驾照须是近期免冠、白色背景的彩色正面照片,不要穿白色衣服和制服,规格为一寸,校正视力者须戴眼镜,人头部分占照片长度的三分之二左右,照片一定要清晰可辨。办理新版驾照者可以自己提供照片,但应该是用数码相机照的,自己提供的照片必需符合要求。同时还要了解清楚具体的更换流程,操作方法:

1、驾驶人需要准备3张一寸白底照片、体检合格证明、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驾驶证。

2、然后就能去车管所办事大厅,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之后再去把所有的资料以及申请表,提交给工作人员审核。

3、当工作人员审核成功后,就需要去指定的窗口支付工本费,最后等待领取新的驾驶证即可。

在办理更换驾驶证业务之前,需要去查询一下是否有违章的记录。如果有就需要先去处理掉,支付相应的罚款,否则就无法办理更换驾驶证的手续。

正常情况下,驾驶证需要在到期前90天进行更换。如果超过1年时间没有更换,需要重新考科目一,成绩合格后才会恢复驾驶资格。如果超过3年时间没有更换,驾驶证就会被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