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加92还是95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天籁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可以加92号汽油。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型号需要95汽油。使用汽油的关键是汽车发动机和汽油是否合拍,汽车厂商已经提前设定了发动机的点火提前角、压缩比等主要参数。

天籁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的区别:

自然吸气发动机通过活塞向下运行时的吸力将空气体吸入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通过涡轮增压器将空气体吹入气缸。大部分汽车基本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更强,油耗更低,最大扭矩爆发更早,所以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更强劲。

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在不增加排量的情况下,向气缸内添加空空气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维修和保养成本高于自然吸气发动机,所以涡轮增压发动机对机油和汽油的要求比较高,维护成本和使用成本基本上都比较高。大多数涡轮增压发动机需要使用95号汽油,这样可以避免发动机爆震。